12Bet

Friday 27 January 2012

最终费用将达580亿 伦敦奥运或超支5倍

(英国·伦敦27日综合电)距离2012年伦敦奥运会还有不到200天了,伦敦奥组委正紧张做著最后的准备。然而英国天空电视台日前发布一份调查报告说,伦敦奥运会最终实际花费可能超过120亿英镑(约580亿令吉),这数字将超出英国最初奥运预算的5倍。


 报告说,7年前,伦敦申奥成功后,将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成本预算定为23.7亿英镑。2007年,由于场地建设和一些安全措施与治安管理方面的需求,预算被提高至93亿英镑。随著奥运会的临近,又将有24亿英镑用来支付反兴奋剂人员费用、地方政府的火炬接力计划、奥运期间地铁工作人员的高额补偿金以及奥运遗产项目等,其中还包括用于购买奥运场馆土地的7.66亿英镑。

 然而,这样的数字也仅仅是一个开始,还有许多其他奥运花销尚未被统计,比如约11.3亿英镑的反恐经费和44亿英镑的国家安全与情报经费。奥运会期间将会有1.2万名警察负责奥运治安,如遇警力不足或一些突发事件,还将有更多的警察从其他的地区被抽调,而这些开支也尚未包含在已花费的12亿英镑中。

 报告还说,政府还花了65亿英镑改善和扩充伦敦公共交通的基础设施建设。虽然这些数字并没有归入奥运预算当中,但也是奥运花销的重要一部分。以目前的数字来看,与奥运会相关的各种花销,最后很可能高达240亿英镑。

再挫费特勒晋决赛 纳达尔:无法想像

 (墨尔本27日综合电)生涯第27度交手,“西班牙蛮牛”纳达尔延续过去对战的优势,昨天在半决赛拍落“瑞士天王”费特勒,生涯第2度晋级澳网男单决赛。


 交手经验丰富的两大好手,昨天之前在大满贯赛已经交手9次,除2005年法网半决赛外,另外8次都是在决赛碰头;就如同过去7次的胜利,纳达尔成为第10次对阵的赢家。

 在两个星期前,纳达尔还因为右膝伤势能否出赛成疑,如今他却继2009年后再度闯进决赛。

 纳达尔获胜后奋力嘶吼庆祝说道:“若你在2周前说我会闯进澳网决赛,我根本无法想像。对我来说,再次进入冠军战就像作梦般美好。”纳达尔的笑容就像昨天澳洲国庆日施放的烟火一样灿烂。

俄女双封后

 生涯已握10座大满贯赛金杯,“西班牙蛮牛”第2度澳网决赛的对手将是“塞尔维亚球王”卓科威奇和“英国希望”慕雷的赢家。

 被问到对即将与卓科威奇争夺决赛权的慕雷有什么建议时,西班牙人还幽默地“自黑”了一把:“要打得比卓科威奇更有侵略性才行──不过这可不是什么好的建议,毕竟我已经连续6次输给他了。”

 纳达尔表示,胜负难料,而他也打趣自己更希望碰到的是在决赛当天会打得更糟糕的那个人。

 连续第2年被阻挡在了澳网决赛的门槛之外,费特勒赛后称赞了纳达尔的发挥,但他同时否认了自己正手表现失常的说法。

 另外,澳网今日产生了首个冠军,俄罗斯女双库兹佐娃与兹沃娜列娃,以5比7、6比4、6比3逆转意大利组合埃拉尼与文奇封后。

 首场混双半决赛,美国女将马泰克携手罗马尼亚男选手特卡乌以两个6比3横扫印度组合米尔扎与布帕蒂,取得决赛权。

史上最伟大男网球员 费特勒遥遥领先

(墨尔本27日综合电)虽然在澳网止步4强,但是瑞士天王费特勒,却在“谁是ATP历史上最伟大的选手”的投票调查中,费德勒以绝对优势力压纳达尔,高居首位。


 费特勒的得票数占了总投票数的71.44%,纳达尔以11.66%名列第二。双方的百分比差了近60%,这是一个巨大的差距。虽然在大满贯数量上不及费德勒,但纳达尔是现役选手中唯一一个金满贯(获得四大满贯冠军奖杯和奥运会单打金牌),也是网坛三个金满贯之一,另外两个为阿加西夫妇。

 令人意外的是,尽管大满贯数量比纳达尔多出四个,但美国天王桑巴拉斯的投票数只占总的6.48%,名列第三。桑天王曾经七夺温网,是草地上的绝对王者。另外他还五次在美网夺冠,两次在墨尔本问鼎,只可惜缺少法网奖杯。

 排名第四的为得票率4.12%的澳洲传奇罗德·拉沃尔,排名第五的为瑞典名将博格,得票率为2.83%。

得澳网者得天下 莎娃阿扎一石二鸟

(澳洲·墨尔本27日综合电)澳洲网球公开赛随著春节假期进入尾声,女单将由两位金发美女俄罗斯的莎拉波娃(25岁)、白俄罗斯的阿扎伦卡(22岁)争后,这场比赛也是“世界球后争夺战”,夺冠球员将名利双收。


 莎娃与阿扎伦卡都是以高分贝尖叫声闻名的“狮吼美女”,2人过去6度对决战成平手,明天对阵除决定谁获得230万澳币冠军奖金(约742万令吉),以及加冕为新世界一姐。

 莎娃曾在2005年跃居全球N0.1,志在重返荣耀的她说:“对我而言,拿下大满贯冠军比球后地位重要,不过这些都是我要追寻的目标!”

 和生涯6度闯入大满贯决赛的莎娃相较,阿扎伦卡经验处在劣势,但她毫不畏惧,“我最需要的是本身专注力,不管谁在网子另一边都会给自己制造麻烦。”

失误左右大局

 面对作风顽强底线技术扎实的阿扎伦卡,莎娃偏多的双误和非受迫性失误可能会让自己处于不利的局面中,控制失误将是莎娃在本场比赛中的首要任务。

 莎娃之前曾在2004年温网、2006年美网以及2008年澳网3次获得大满贯单打冠军,近4年却只有2011年温布顿打进决赛,并输给科维托娃。

 本届澳网,莎拉波娃的状态保持得非常不错,半决赛中成功复仇科维托娃,让这位俄罗斯美女的信心再次得到了很大提升。

 阿扎伦卡之前在大满贯赛的最佳成绩是在去年的温网赛中杀进四强,对于白俄罗斯姑娘来说,她现在已经取得了新赛季的11连胜。

力量对决

 阿扎伦卡在半决赛中她顽强击败了卫冕冠军克莉丝特丝,让人看到了她在技术以及心理方面的全面成熟。

 从技术特点来看,两位选手都拥有大力的发球和强大的底线进攻火力,毫无疑问“力量”将成为这场决赛的关键词。

 相比之下,莎娃主动进攻中的落点更深一些,更具杀伤性,而阿扎伦卡的稳定性则略胜一筹,在底线的防御能力明显的提升,并不会惧怕在底线上和莎娃展开抗衡。

英格兰足总杯:黄蜂难螫伤热刺

(伦敦26日综合电)2011/12赛季英格兰足总杯第4圈(32强)于周五先赛2场。托登罕热刺作客挑战英冠的沃特福德;埃弗顿则在主场硬碰富罕。

上轮英超联赛中,托登罕热刺在补时阶段遭曼市逆转3比2,痛失1分,基本已无缘争夺本季联赛冠军。

与上周首发阵容相比,此役,老帅哈里列纳普将做出多处调整,后腰多斯桑托斯及前锋帕夫柳琴科料获得首发机会,而迪福也可能继续披挂上阵。

沃特福德在英冠联赛仅仅排在第18位,距离降级区也只有6分之遥。「黄蜂」近10轮各战线3胜4和3负,成绩一般。

由于实力与热刺有差距,主帅戴奇将以4-5-1阵型迎战热刺。队长尤斯塔斯、耶特斯、弗塞斯、前维拉中场霍格以及布阿本将搭档中场线。

双方自2008年后总共5次交手(联赛4次、联赛杯1次),黄蜂不曾击败热刺,战绩为2和3负。最近3轮英冠赛事,沃特福德1胜2负进1球失7球的表现让人失望。而热刺在过去20轮联赛中,仅尝到1场败仗,在国内赛事发挥极佳。

村民难吞糖

曾经8次赢得足总杯的热刺,自1991年后未尝足总杯冠军滋味,热刺最后一次拿到冠军是在2008年的英联赛杯。因此,球队上下对冠军充满渴望,尤其是队长列里京,英格兰人冀望奖杯室再添荣誉。

另一场焦点战由埃弗顿对阵富罕。尽管埃弗顿在联赛跌跌撞撞,但「太妃糖」在联赛主场已经连续10次击败「村民」,主帅莫耶斯自知球队无望在联赛争夺欧战资格,赢得足总杯是唯一途径。

由于主力中卫迪斯汀和贾吉尔卡受伤,爱尔兰21岁以下国家队的中卫达菲将获得先发机会。中场奥斯曼因伤缺阵,罗德维尔和卡希尔在中场挑大梁。

富罕此役可能迎回登比利、埃图胡和西德维尔,加强中前场实力。美国中场邓普西近况大勇,他也放眼个人同一个月内的第3次帽子戏法。此外,邓普西本赛季取得15粒进球,已经打破村民单季进球最多(13球)的纪录。

不过,埃弗顿有往绩支撑,富罕作客古迪森不占优势,要赢球难度不小。但,村民可力求逼和太妃糖,争取重赛机会。